金华—莫斯科中欧班列首发

发布时间:2020-07-01 16:1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金华7月1日电(马锦标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今天下午1时30分,满载100个标准集装箱出口欧洲货物的X75056/5次中欧班列在铁路金华南站鸣笛启程,驶向10252公里外的俄罗斯莫斯科。

这是金华南站继2017年9月首开至中亚五国的中亚班列后首发中欧班列,也是浙江省继义乌西站后第二个开行至欧洲的中欧班列的铁路货运站,中欧班列将新增金华至莫斯科线路。


此次首趟开行的中欧班列(金华—莫斯科),满载化纤纺织品、玩具、汽车零配件及各类家居用品,货值430万美元。从金华南站出发后,途经满洲里驶向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于11天后到达。相较于海运能缩减一半的运输时间,这也为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出口欧洲开辟了一条新的铁路国际物流大通道。

据了解,金华南站继2017年9月首开中亚班列以来至今,已开行中亚班列210列19174标箱。截至6月30日,今年已开行中亚班列54列4746标箱,同比增长50.9%。从今以后,中欧班列(金华—俄罗斯)将实现常态化、规模化开行每天2列,今年计划开行300列,这样金华南站今年中欧、中亚班列开行数将达到450列。(摄影 陈蒿)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