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会系统将向高校毕业生提供1000个岗位

发布时间:2020-06-30 20:0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杨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磊 ) 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工会关于“六稳”“六保”有关部署要求,安徽省总工会近日开展“稳就业保民生 工会在行动”系列活动。

安徽省工会系统将向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向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子女倾斜,提供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岗位和工会就业见习岗位共1000个。

其中定向招录省总直补社会化工会工作者100名,经费来源渠道不变;定向招录市县自行负担社会化工会工作者100名左右,所需经费由市、县承担。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相关文件要求,开发工会就业见习岗位800个。

安徽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迅速加强与人社等部门联系,按照实际工作需求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市、县总工会、工业园区工会、工会服务中心和集体协商指导员等岗位各开发2-3个。见习岗位按照3-12个月见习期限,工资2000元/月,所需资金由就业补助资金支出,通过见习促进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子女就业。

此外,深入职工群众摸清本地区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及子女上学、就业需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深入实施“金牌蓝领”“圆梦计划”,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解决上学难问题。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