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非遗进校园”优秀实践案例征集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14:3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韩玉)近日,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青年报指导、中国青年网主办,以“多彩非遗 传承经典”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非遗进校园”优秀实践案例征集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开始征集全国各地组织实施的“非遗进校园”优秀实践案例,并将精选出10大年度优秀实践案例予以表彰和宣传,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带动作用,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与发展。

活动分为启动征集、集中评议、公示及发布、集中宣传等阶段,“非遗进校园”工作的部署机构、实践案例的实施机构、实践案例的实施中小学校、实施社会团体或个人等均可参与申报。申报类别包括某一市(地)、县(区)整体部署推进“非遗进校园”的综合性实践案例,展览、展示、展演等活动类实践案例,以校本课程为代表的教学课件、辅助教材等理论研究类实践案例,新媒体传播产品类实践案例或其他形式实践案例。

符合申报条件的组织及个人可登录申报平台(fy.wenhua.youth.cn),注册账号进行申报,或戳下图扫描二维码直接参与申报。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