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旅游活动成为端午假日旅游新亮点

发布时间:2020-06-27 22:4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夏瑾)文化和旅游部今天发布《2020年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信息》称,2020年端午假期3天,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122.8亿元。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端午假期前,文化和旅游部前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发布了端午节旅游安全提示,向25个省(区、市)、100余家重点景区发出风险提示函,强调各地要做到限量开放、预约开放、错峰开放、有序开放,保障游客安全出游。

针对疫情与汛期叠加给假日旅游市场和旅游安全工作带来的挑战,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强化安全风险检测和评估,根据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安排,对景区地质灾害安全风险进行检测和评估,加大水上旅游项目检查指导。共巡查5A级旅游景区1100余家次,检查旅游团队3046个,巡查景区1.5万余家次。

此次端午假期,预约旅游成为景区管理的刚性要求,“出游必预约,无约不出游”已经成为游客普遍接受的理念。黄河风情水韵游、追寻红色信仰游、户外露营体验游等主题线路产品,以及多项利民惠民措施,满足了游客多元化假日旅游需求。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文化遗产+旅游”和旅游民宿成为假日旅游热点,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持续升温,夜间旅游活动增多,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

此外,文化和旅游部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指导各地在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处、景区入口和主要通道设置了文明旅游提醒标牌,设立了文明旅游引导员、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在游览线路、重要游览点进行文明旅游提示和宣传广播,引导游客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树立文明用餐和绿色饮食新观念,引导游客安全文明出行,提升了公众疫情防控和预约旅游意识,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渐成新风尚。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