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蛟河“市长天团”直播带货 22吨大米售馨

发布时间:2020-06-25 14:30 来源:中新网

市长直播带货 苍雁 摄

中新网吉林6月25日电 (苍雁 石洪宇)24日,吉林省蛟河市市长朱永忠携5位副市长组成“市长天团”走进拼多多直播间,推荐当地特色农副产品,22吨大米当日售馨。

珍珠米饭,几片火腿,凉拌野生木耳,炖一锅小鸡蘑菇,再佐以好酒,这便是吉林蛟河“市长天团”为网友推荐的“端午盛宴”。

位于吉林省东部,长白山西麓的吉林省蛟河市素有“长白山立体资源宝库”之称,山水资源丰富,松花湖三分之二水域面积在蛟河市。食用菌、山野菜、中草药等长白山特色资源非常丰富,这里还被称为“中国黑木耳之乡”。

“我们这里产出来的黑木耳,质软鲜美,富含营养,具有极高的保健功效。”“我们这里生产的这种甜粘玉米,色泽金黄,软糯细腻,味道清甜,而且吃起来非常方便。”

首先登场的蛟河市市长朱永忠从黑木耳开始,上演了一轮烟火气满满的直播,对各类产品的特征信手拈来。

直播过程中,朱永忠特别注意跟网友的互动,为让网友买得安心,他还自证身份。“我看到很多网友在问市长是不是真的,我要说市长如假包换,这是官方直播,大家可以放心买。”

蛟河特产 苍雁 摄

在朱永忠之后,蛟河市政府5位副市长陆续登场直播,分别就大米、葡萄酒、火腿、木耳、煎饼、核桃油、方便米粥、榛蘑等特色产品进行推荐。不少网友为这场“市长天团”的直播点赞刷屏。

蛟河市商务局局长王林柱介绍,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蛟河农副产品滞销,缺少专业电商人才,农产品上行渠道单一,导致农产品上行受阻。“本次我们积极与拼多多合作,也是想通过新电商平台的优势,更好地将本土特色产品推广宣传出去,打造优质品牌,精准对接消费者需求,促进蛟河农产品上行。”

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2月10日起,拼多多在全国率先开启了“政企合作,直播助农”,探索“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的电商助农新模式,为各地排忧解难。

在吉林省,此前已有梅河口、集安、白山靖宇、公主岭市、四平等党政领导先后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当地特色产品代言。

截至6月15日,拼多多相关助农专区和活动已累计成交2.1亿单,卖出农副产品12.68亿斤,共推动超过130个特色农产区产品走向全国6亿消费者的餐桌,帮扶农户超过45万户。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