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去医院就医要对8类高危人群应检尽检

发布时间:2020-06-24 16:1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张诗童)针对有民众反映,有的地方卫健委要求去医院检查或者住院的病人做核酸检测,甚至包括他们陪同的家属也要做核酸检测的问题,在6月24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对包括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以及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在内的8类高危人群,要应检尽检,对于其他一般人群做到愿检尽检。

郭燕红表示,新冠病毒感染很隐匿,有一些无症状感染者,可能一些患者虽然是以其他疾病就医,但可能也感染了新冠病毒,所以要求各地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保持正常诊疗秩序的工作当中,要特别注重以扩大检测范围来更好地排查感染的风险。医院扩大核酸检测范围的目的,是“最大化地及时发现感染源,最大化地降低传播风险,最大化地保护医院内易感人群,同时也能对感染者进行及早治疗,提高治愈率。同时,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为患者和陪护人员做检测这项工作,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方便患者就医”。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