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端午出游,先做好“三个了解”

发布时间:2020-06-24 15:3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夏瑾)在6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表示,截至6月22日,全国已经有10064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端午假期文化和旅游部将继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的开放管理。

主要有三方面:继续控制景区流量。端午假期,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继续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执行,在落实防控措施和预约限流的前提下,可以开放旅游景区的室内场所;继续推进“能约尽约”,倡导“无预约、不旅游”的消费理念,提高预约制度实施的覆盖面,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除老人、小孩等特殊的群体外,控制现场售票和领票数量,让门票预约逐步成为景区开放管理的刚性要求;严防人员瞬时聚集。

刘克智建议游客做到“三个了解”:“一是在出行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旅游目的地关于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二是了解旅游目的地关于景区景点等预约制度的管理要求;三是通过权威的渠道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变化的情况,防范汛期旅游风险。”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