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年工作打造成为“重要窗口”靓丽风景

发布时间:2020-06-23 22:4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浙江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把青年工作打造成“重要窗口”靓丽风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6月23日电(吕沪航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浙江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在杭州举行。为进一步推进《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下称《规划》)落实落地,会议审议并通过《规划》2020年重点项目计划、《规划》统计监测工作实施方案、浙江青年发展新型智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浙江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二十条举措”等,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努力把青年工作打造成为浙江“重要窗口”的靓丽风景。

去年5月,浙江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正式建立,19家省直厅局成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根据会议讨论结果,《规划》2020年重点项目共43项,涵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健康、婚恋与家庭、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国际及港澳台地区交流以及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11个发展领域。

为客观评估《规划》目标进展情况,《规划》统计监测工作实施方案规定,指标统计监测共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2020年为首轮统计监测阶段,优先监测指标51项,包括青年就业人口数量等。

此外,据《浙江省青年发展新型智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浙江将通过1至3年的发展运营,形成一支相对稳定的研究青年问题的专家学者队伍、一批高质量智库成果、建立健全青年发展基础数据库等。《关于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浙江青年人才队伍 助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二十条举措》则从青年人才的“引、育、用、留”四个方面提出具体举措,凝聚青年人才为浙江建设 “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出席今天的联席会议并讲话。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