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团昆山市委: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0-06-23 17:16 来源:团昆山市委

近年来,团昆山市委秉承“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理念,面向该市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相关工作,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在市进一步开展。

。今年以来,团昆山市委联合昆山青年志愿者协会,创新推出垃圾分类咖啡杯套,并与昆山某知名连锁咖啡企业达成合作,在该市门店统一使用;联合美术特长青年,推出创意贴纸,让垃圾分类知识随快递盒一起走进居民家,引导快递盒有序分类;联合音乐特长青年,推出垃圾分类主题歌曲,以歌曲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联合基层青年,开发垃圾分类创意游戏,引导居民、儿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垃圾分类“昆小团漫画”,用图文讲解的形式号召该市青少年做好垃圾分类。

为提升青年参与垃圾分类的精准度,昆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了一批青年志愿者深入该市各区镇、村(社区),采用实地考察、走访居民、集中座谈、发放问卷、收集建议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现状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7篇,为该市垃圾分类工作出谋划策。

同时,团昆山市委引导该市少先队组织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活动近500场,14万人次少先队员参与其中。2019年,团昆山市委和该市青志协开展垃圾分类活动近300场,组织青年志愿者2000余人,服务时间超3.5万个小时。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