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团唐山市委发布“唐山话”版禁毒宣传短片

发布时间:2020-06-22 17:55 来源:团唐山市委

近日,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团唐山市委制作“唐山话”版专题禁毒宣传短片,旨在通过“乡音”形式专题片引导青少年做禁毒知识的传播者、宣传者和参与者。

近年来,团唐山市委积极发挥宣传教育作用,将经常性宣传和重大宣传相结合,利用国际禁毒日、普法宣传日、寒暑假等时间节点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将毒品宣传作为自护教育和三下乡活动的重要内容和重点项目,切实提高青少年禁毒防毒意识; 将禁毒宣传活动和阵地建设相结合,整合社工、民警、心理咨询师等专业力量,结合双零社区、红领巾小讲堂、青少年维权岗等阵地开展主题团队会、自护宣讲等活动,通过文字图片、剖析讲解等形式警示、教育青少年远离毒品。

目前,团唐山市委已联合相关部门建设1所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10所市级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示范校(示范基地)和8所青少年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示范校。同时,团唐山市委还将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相结合,加强同政法、禁毒等部门的联系沟通,以购买服务的形式推动专业社工力量介入禁毒宣传工作,持续提升禁毒工作的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为青少年提供多维度、多层次的毒品预防服务,大力弘扬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