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午报 | 70小时建成!北京协和医院新冠核酸采样门诊正式完工

发布时间:2020-06-22 14:3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6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9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确诊病例中,丰台区5例、海淀区2例、西城区1例、朝阳区1例。(北京市卫健委)

●经过三个昼夜的奋战,北京协和医院新冠核酸采样门诊6月21日晚正式完工,一个符合传染性疾病防控规范的核酸开单、采样服务区在急诊北广场东侧建成。有8间采样室、4间开单室和2间综合服务室,规范区分患者人流,提升医院新冠核酸采样能力。(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22日上午,天津公布了6月17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病毒溯源的最新发现,结合流行病学史和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断是人传人。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介绍,通过多次排查发现,确诊病例工作所在酒店的另一名厨师血清IgM阳性,该厨师近一个月曾多次赴北京,且在餐馆、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但此人至今未表现出任何症状。该厨师回津后与确诊病例在工作中有过交集。(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中青校媒面向全国80余所高校的毕业生发起调查,93.95%被调查者表示这个毕业季留有遗憾。在通过学校和个人的工作后,54.91%认为遗憾得到了弥补。调查显示,最让这届毕业生感到遗憾的,是没有参加毕业典礼(77.19%),此外,没有散伙饭(75.27%)、没拍毕业照(70.36%)、没和老师同学好好告别(68.02%)、没穿上学士服(61.83%)等,都让毕业生感到遗憾。(中国青年报)

●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威州)居特斯洛县一家肉联厂近日发生新冠聚集性疫情,截至6月21日下午,6139名员工完成核酸检测,确诊感染人数上升至1331人,其中5人处于重症监护中。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6月21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日零时,德国累计确诊病例为189822例,较前一日增加687例;累计死亡病例修正为8882例。(新华网)

●当地时间6月21日晚,据部分阿拉伯媒体报道称,隶属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人员在利西部城市塞布拉塔逮捕了18名埃及人。据称,这18名埃及人是在民族团结政府武装人员对一处市场的非法窝点进行查处时被逮捕的。武装人员声称这些埃及人在利比亚从事非法活动并且已将他们转送至相关机构进行处理。(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西南部巴登-符滕堡州首府斯图加特市6月20日晚至21日凌晨发生严重骚乱,数百人在市中心商业区打砸抢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19名警察受伤。斯图加特市警方6月21日通报,当地时间6月20日23时30分左右,警察在市中心盘查一名有涉毒嫌疑的17岁德国籍青年,此举招致约300人从周边夜店涌来并向警察投掷石块和酒瓶。(新华网)

本期编辑:吴蕴聪

本期主播:范崇溢

封面来源:新华社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