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视角看“日环食”!中国卫星拍下这一幕

发布时间:2020-06-21 22:1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今天下午,一场日环食天文奇观在我国境内上演,全国多个地方拍摄的“金边日食”刷了屏。



(图为地球上拍下的日环食过程。图片来源: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山东省石岛气象台)

用太空视角来看这场日环食,将是何种景象?来自中国的风云四号A星拍下了此次日环食过程中“月球在地球上的投影”。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由该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分析处理的相关影像图和视频。


(风云四号A星拍下了此次日环食过程中“月球在地球上的投影”。图片来源: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风云四号是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从第一代(风云二号)向第二代跨越的首发卫星,2016年12月11日,该星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来自中国气象局的消息称,风云四号于2016年12月17日成功定点于东经99.5°赤道上空,并被正式命名为风云四号A星。这颗星被认作是处于我国乃至世界最先进水平行列的气象卫星。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