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疫”中见真情!

发布时间:2020-06-20 21: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17日,一场以“团结抗疫”为主题的峰会——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峰会并发表题为《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主旨讲话。

中非是“天然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艰难时刻,众多非洲国家向中国提供了宝贵支持。而在非洲危急时刻,中方及时伸出援手,竭尽所能向非洲国家提供各种形式的支持和帮助,以实际行动践行命运与共、携手抗疫的理念。

烈火识真金,患难见真情。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后,非洲多国领导人发表声明,感谢中国对非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给予的支持和援助。经此一“疫”,中非双方更加团结,友好互信更加巩固,通力合作的决心更加坚定。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那样,“人类终将战胜疫情,中非人民也终将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监制丨徐冰

主编丨王兴栋 蒋安琪

编辑丨文雅

制图丨扈梦雨

校对丨高少卓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