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北京地坛医院隔离病房:106名确诊病例均在此收治

发布时间:2020-06-17 11:1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实地探访地坛医院——

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每天以一个病区的收容速度在增加,目前准备了220张病床,下一步有一直扩展到400张床的准备。

6月16日,记者来到北京市地坛医院探访。从6月11日至15日发现的北京市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共106名均在此收治。据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介绍,这波疫情从6月11日开始收治1例,6月12日收治6例,周六、周日到昨天,基本上以每天一个病区的收容速度在增加,增长速度比较快,目前“第一梯队”已准备了220张病床,下一步”第二梯队”有一直扩展到400张床的准备。

针对收治的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北京地坛医院医务处处长马剡芳介绍说,“目前来看,病毒可能侵犯到人体的各个器官和系统,最主要的是免疫系统的损害。每个人体质不同,可能会有各种表现,得需要擦亮眼睛,在平常的发热门诊、急诊、呼吸科、感染科,普通门诊都有可能发生。”

在记者探访的隔离病房收治了三十余名确诊患者,均为轻症和普通型。在隔离病房的清洁区,记者透过玻璃窗通过手机向患者打出“加油”两个字,患者微笑着回应,并伸出了大拇指。从医院护理方面,北京市地坛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志云介绍说,“随着病人数量的增长,医管中心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来自全市18家医院62名护士,其中包括16名重症科护士,46名其他科室护士来医院支持。”

因为天气炎热,不少穿着厚厚防护服的护士在隔离病房内工作2-4小时就得进行轮换,内穿的护士服会全部湿透。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患者在病床上看手机或者看电视休息,据应急五六区代理护士长张梦琪介绍说:“目前收治的患者从精神到生理均处于过渡期间,整体趋于平静。我们经常会跟他们唠唠家常聊聊天,帮助他们度过这个过程。”

采访中,吴国安还介绍了医院管理方面整体情况。他表示,目前的管理突出三个“严”字:第一、严厉排查。以发热门诊为主,包括其它门诊、急诊以及病房,争取把每一个可疑的病人都留下来,不让一个确诊病人跑到社会上去;第二、严防院感,地坛医院作为定点医院,院感如果失守会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所以一直都不能松懈;第三、严密关注现有病人病情,普通型的不要发展成重症,如果有发展趋势,用一些行业内的固定指标尽早识别,并给予医疗上的干预和更好的医疗。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