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团裕安区委集中组织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16 14:48 来源:团裕安区委

日前,团六安市裕安区委发起“抗疫情、促攻坚、创文明、助发展”青年建功专项行动。该区各级团组织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集中组织开展清洁家园、户容户貌提升、校园周边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裕安区民政局、区税务局、区数管局、高新区、城南镇、平桥乡、鼓楼街道、西市街道、小华山街道、安徽中擎建设集体等团组织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分别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和城区公共场所,开展捡拾烟头、清除楼道杂物、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

该区分路口镇、韩摆渡镇、江家店镇、石板冲乡、石婆店镇、顺河镇、徐集镇、单王乡、丁集镇、固镇镇等乡镇团委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深入农村和身体不便的老弱病残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清扫房前屋后垃圾,清洁室内卫生,开展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文明乡风宣讲。

同时,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该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等团组织聚焦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在小学校门外开展不闯红灯、文明停车、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不乱停共享单车等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