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团吴江区委:古镇搭台点亮吴江夜经济

发布时间:2020-06-16 14:48 来源:团吴江区委

近日,团苏州市吴江区委、同里古镇联合举办的“后备箱夜市”在同里镇北停车场正式亮相,50辆私家车敞开后备箱,自制美食、手工艺品、萌趣玩偶、日用杂品和新奇潮玩等,用“地摊经济”让这座千年古镇“烟火气”更足、“人情味”更浓、“青春样”更靓。

与此同时,在退思广场,“青匠市集”也在如火如荼开展。整个夜市的灯光布置将传统与潮流有趣呈现,悬挂在市集摊位两边的“同里夜精彩 青春来点亮”主题灯笼,更为古镇的夜晚增添许多青春元素。摊位上的新兴青年向五湖四海的游客售卖好看、好逛、好玩的非遗、文创、特色手工艺品。

5月,团吴江区委“繁华吴江夜 青春来点亮”系列活动启动,从“青匠市集”到“后备箱夜市”,规模和内容逐步升级。通过共青团与古镇“联名”的新形式,为“新兴青年”群体免费搭建将青春实践转化为经济效益的舞台,也进一步丰富了古镇的文化内涵,与此同时,激发青年的“带货”能力,助力“夜经济”的持续繁荣,实现多方共赢。目前,活动已举办5场,为180余名吴江青年提供了摊位。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