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区:奏响党建惠企和先锋惠民的青春赞歌

发布时间:2020-06-15 11:5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陆宇其 施瑶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6月11日,“党建惠企聚合力·先锋青商促发展”苏州吴江青商会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大幕,吴江青年企业家代表、银行界代表、团干部齐聚一堂,奏响了一曲党建惠企、先锋惠民的青春赞歌。

在民营经济发挥“领头羊”作用的吴江,广大青年企业家始终把握时代脉搏,投身社会公益,在党旗引领下组建起了一只奋发向上、充满凝聚力的青商队伍。这支助推吴江高质量发展的青年企业家团体目前有会员112位,平均年龄约36周岁,主要分布于纺织、电梯、光电、建筑、制造和服务等行业。会员的企业都具有一定规模,是吴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

活动中,青商会会员们前往亨通集团参观学习,了解非公企业如何找准把稳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契合点,真正让党建工作“出彩出色”。

据了解,青商会各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的组织优势和引领作用,把党建的“红色引擎”融入到企业高质量发展之中。

在吴江青商会113家会员单位中,建有党组织的就有43家,占比达40%。借助党建“定盘星”作用,青年企业家们强信心、聚合力,在民企决策、管理、经营、生产各个层面,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目标同向、行动同频、执行同力,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效。

疫情发生以来,以党员为代表的青商会员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捐款捐物;吴江青商会从青商百万公益基金中拨款15万元采购防疫物资,及时捐赠至吴江各地的抗疫一线,用爱心接力的方式在鲈乡的街头巷尾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青春力量。活动现场为部分会员颁发了青商抗疫奖章。

国内外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也给部分青商企业的正常经营带来了压力。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团吴江区委加强指导,引入金融“活水”,为青商企业纾困解难。

作为吴江青商会的顾问单位,苏州农商行在响应号召、靠前服务,推出“青商尊享”服务项目,为青商会会员个人提供100万至200万元的“青商尊享贷”,为会员企业提供青商征信贷、青商信保贷、青商环保贷、青商惠利贴等多项定制服务,一企一策,精准对接,与青商企业在危机中共进共存,在发展中共享共兴,为企业在疫情防控形势进入稳定期后的成长提供了优沃的土壤。

为了给青年企业家们营造“最舒心”的企业发展环境,在团吴江区委的帮助下,吴江青商会聘请了34家政府职能部门为青年企业家们“出谋划策”。通过座谈、联谊等活动,搭建起企业与政府、银行的桥梁。“‘对话青商’‘走进顾问单位’等活动,有效解决了青商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让我们离惠企政策‘零距离’。”来自东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周万贤表示。

无论是疫情防控战斗的第一线,还是在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前沿,团旗始终跟着党旗高高飘扬。

“时时保持加压奋进的‘精气神’,处处体现争先进位的‘加速度’。”苏州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鼓励全区广大青年企业家要以开放再出发的姿态,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为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作出青春贡献。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