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奔小康】村里“四大银行”都有了

发布时间:2020-06-14 17:2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张玘云 记者 张均斌 林洁)“小康?”广东省水藤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邓少,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听到“小康”是在初中时的政治课上,当时觉得挺遥远,现在感觉自己村子里的人都在奔小康,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了,村里“四大银行”都有了。别的村戏称水藤村是水藤镇,因为一般镇上才会有“四大银行”。

如今,村民们闲暇时间也充实了起来,可以在红基石党群服务中心读书、做游戏、学烹饪、练拳、跳舞、唱戏、练书法……73岁的村民罗顺甜在培训厨房里娴熟地包粽子,她心中的“小康”是教教别人做各种美食,让手艺传承下去。

红基石党群服务中心是水藤村实践站集党团培训、文化传承、社区教育、志愿服务、体育健身于一体的党建文化综合阵地,同时也是结合水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需要进行改造提升而打造的“一站一园五平台”的“七个一”服务阵地。该阵地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内设党群会心社等多个功能室,丰富的兴趣活动提高了村民们的幸福感。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