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自贸片区首批34名人才获得800多万元奖励

发布时间:2020-06-14 16:2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6月13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自贸片区举行首批高端和急需人才奖励发放仪式,34位符合条件的人才获得800多万元的现金奖励。

据介绍,去年底,苏州自贸片区出台外国人才“5项新政”,近期又陆续出台“人才新政30条”、生物医药产业人才政策15条、金鸡湖卫生人才计划等一系列人才制度,形成了立体化人才政策最佳组合。在这轮政策优化中,关注度最高、突破力度最大的,就是对标国际惯例及国内最优政策的高端和急需人才奖励。

“从政策发布到兑现承诺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在高效中,我感受到了园区对人才诚心诚意的表白。”活动现场,34位代表之一、苏州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昕表示,“对我来讲资金补贴固然重要,但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

根据《苏州自贸片区高端和急需人才奖励计划操作办法》,园区产业发展或前沿科技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端人才,以及园区新兴产业领域新引进的紧缺急需人才,年薪高于40万元的,按个人薪酬的5%~20%给予每年不超过40万元的奖励,有特殊贡献的最高可给予每年100万元奖励。这一天举行的首批发放高端和急需人才奖励仪式意味着,这一政策实现迅速落地。

扎根园区创新创业十多年的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建栋感慨:“在我们公司每年都有数十名员工享受园区优惠的人才补贴,园区‘软硬兼施’的宜居宜业环境,已经成为企业招引人才的最强利器。”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在全球范围汇聚配置人才和创新资源,突出以产聚才、以才兴产,聚焦实施金鸡湖人才计划,累计集聚各类人才超41万人,其中海内外高层次人才3万名,入选领军人才数持续保持全国开发区和省市第一,被评为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