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企新基建数字人才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14 14:4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韩飏)新基建的发展有赖于新人才的有效支撑。近日,由开课吧主办的“数字赋能·智造未来”——百企新基建数字人才计划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当前我国数字人才供给面临结构性失衡、数量缺口巨大、培养模式与社会需求不匹配等问题,行业迫切需要建立多元化的人才培养体系。”信息化与软件产业研究所数字化转型研究室副主任王宇霞表示,百企新基建数字人才计划的启动实施,将持续推动我国数字人才体系的不断发展壮大。

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向到场嘉宾深入解读“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实施办法”的政策,并针对适用范围与条件,培训机构目录、培训形式、企业范围、补贴对象、补贴标准和资金适用范围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强调,工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有很多方面的不同,所以行业急需针对垂直领域的企业进行多方面的培训,来适应工业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与升级。今年,各方将合力制定一系列数字化专业人才和领导力培养解决方案。

开课吧是慧科集团旗下一个泛互联网人职业提升平台。今年5月已入选北京市科委发布的2020年首批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目录,并获得培训资质。目前,开课吧已接入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可为企业制定个性化人才培训方案,并辅助企业申报资金补贴。

开课吧合伙人朱维芳介绍,作为最早专注前沿技术的在线教育机构,开课吧已积累学员超过380万人,其中70%以上具有本科以上学历,80%以上为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互联网技术人才,具备高智商、高收入、勤学自律等特征。

据了解,近几年开课吧汇聚了400多家名企名校的一线师资,其中90%以上来自于一线互联网企业和知名高校的高阶职业,构建了导师教学、助教答疑、班主任督学的三位一体教学运营服务体系。并与华为、阿里、百度、滴滴等大厂合作了诸多高阶实战课程,确保课程的前沿性与实操性。

目前,已有百家高精尖企业率先加入开课吧“百企新基建数字人才计划”,为新基建的人才培养在学员积累、培训课程、教研师资、教学运营、教学实践、技术平台等多方面提供了坚实保障。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