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市长直播带货助农扶贫

发布时间:2020-06-13 22:3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迟洪江)6月12日,辽宁营口1861电商产业园正式开园,快手辽宁食品产业带等入园合作签约。营口市市长许桂清及多位市领导走进营口1861网红电商产业园推出的“网红直播间”,为本土农副产品和文化产品代言,带领大家感受营口的产业活力、文化魅力、农副产品吸引力。直播中,市长许桂清全方位介绍了营口优质农特产品的“出生地”,重点推介了营口大米、水果、大酱、海蜇等多种农特产品和面塑、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引发了网友的追捧和抢购热潮。持续一天的直播,共吸引了350余万网友围观,销售额达400多万元。本场直播每成交一单都会拿出五角钱用于精准扶贫。据悉,营口1861网红电商产业园总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园区由营口网红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招商、孵化,将以高标准建设为基础,高水平运营为核心,设有电商运营中心、电商大数据服务中心和电商产业区,可为入驻企业提供完善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和电商培训、网红电商直播、摄影美工、线上店铺运营指导、分销渠道拓展、仓储物流快递、品牌策划、营销推广、传统企业电商转型升级、创业孵化等全产链、一站式的电子商务配套服务,带动营口地区网红产业发展、网红城市建设,建设国家级网红孵化平台的为发展目标,实现“网红与市场、网红与政府、网红与产业”多维度的健康与快速发展。目前,营口1861网红电商产业园已与多家公司、机构、学校达成协议,形成了“网红+孵化器+供应链”“网红+直播+电商”等完整产业链条,在园区内就可实现企业间互动和产业互补。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