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扶贫 同心助农——我为甘南代言”网红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12 14:4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6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扶贫 同心助农——我为甘南代言”网红直播活动在天津举行,来自天津市、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青年网红汇聚在一起,通过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一起为甘南农畜特色产品开展直播带货,为脱贫攻坚助力,为大美甘南代言。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线上设立4个直播平台,8名网红在6个抖音、快手账号同步开展甘南农畜产品推销活动,推销青稞酒、酥油茶、奶粉、糌粑酥饼、羊肚菌、青稞面片、土蜂蜜、蕨麻、花椒等产品,覆盖全州8县市;线下设立网红热销产品展,利用X展架向来往行人和前来甘南馆参观的干部群众,展示甘南州农畜产品的优势和特点,介绍参加活动享受的优惠。


来自舟曲县的网红格桑曲珍拿着直播工具穿梭在天津甘南农畜产品体验馆里,用甜美的声音、质朴的语言,在天津团市委“津彩青春”抖音账户上介绍甘南的风土人情、文化底蕴、旅游景点和特色产品,受到了天津130多万青年的青睐,“青藏之窗、户外天堂”九色甘南香巴拉在广大天津青年的脑海中烙下了印记,网友们纷纷在直播间留言,表示将在草原最美的季节,到甘南观光旅游,品尝藏家美食。

“‘青春扶贫、同心助农’网红直播带货活动是团州委助力消费扶贫的一种尝试,希望通过直播让更多的人知道甘南、了解甘南,并使用甘南的农畜产品。”共青团甘南州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天津专场直播带货活动由共青团甘南州委联合州商务局携手天津团市委共同举办。下一步,团甘南州委将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平台,拓宽宣传推广渠道,全方位开展文化旅游、农畜特色产品等方面的宣传推广,让网红直播成为青年就业的新业态,让直播带货成为青年创业的新形式,让“云端”推介成为大美甘南建设的助推器。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