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河北省委组织全省广大青年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20-06-11 06:1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金卓)近日,团河北省委组织引导全省广大青年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和珍爱,使我们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鼓劲,真正成为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人生的导师”……

河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胥华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代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希望的田野。大学生返乡工作,既能为家乡发展出一份力,又能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我来自农村,毕业后也即将献身于家乡,希望用自己的一点光和热照亮农村的弟弟妹妹,只有学习才能强国,我们青年一代定当为国奋发图强”。

“我曾到顺平第一驿站、阜平红草河驿站实习实践,体会到新时代科技助农的先进性和优越性。正如习总书记对农大学子的期盼那样,一代又一代河北农大人扎根农业农村,用科技扶贫让农村结出‘致富果’。”河北农业大学欧国征表示,作为新时代河北农大学子,要努力精进学业,早日成为卓越农林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和技术的重视以及对“踏实做事”的作风要求,让沧州师范学院学生杨金卉深受触动。“学习不应该只停留在课堂,而是应该学有所用,要充分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调研相结合,更加坚定学农、爱农、服务‘三农’的决心和信念,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