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陇南团组织“精神扶贫”助力攻克贫困最后堡垒

发布时间:2020-06-11 15:52 来源:团陇南市委

近日,甘肃省陇南团组织联合陇南益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陇南光明公益联合会、陇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公益组织,面向礼县、宕昌、西和县3个未脱贫县的特困家庭、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和五保户,开展政策宣讲、居家环境整治、关爱关怀等志愿活动。

在礼县,青年志愿者在当地7个国家级贫困村开展乡村社区儿童辅导师、健康操、志愿服务自组织团队建设等方面培训,同时配套捐赠儿童暖心包、健康机、志愿服装及装备。礼县白关镇130名乡村儿童收到价值168元的暖心包,内含书包、画板、画笔、水彩笔等学习用具。

在宕昌县,青年志愿者与各村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联合开展“红黑榜”活动,通过“红黑榜”设置小奖品激发村民自身内生动力,转变观念,从而达到“扶智扶志促脱贫”的目的。在宕昌县官亭镇,志愿者开展孤寡老人慰问、义剪、美丽庭院等活动。

在西和县,4月底,青年志愿者开始入村调查走访,了解掌握各村基本情况及相关需求,与各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实施“有奖问答”竞赛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增加村民学习基层政策的互动性和积极性。在西和县十里镇,志愿者开展孤寡老人慰问、义剪等活动。

截至目前,陇南团组织“精神扶贫”项目已累计开展服务40余次,旨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坚持志智双扶,带动贫困群众有效破除意识和思路的贫困,攻克贫困最后堡垒,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