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希望工程图书室”项目资助陕西山阳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2020-06-10 18:3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西安6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今日上午,在陕西省山阳县中学举行的520希望工程“绿地心计划第一图书室”捐赠暨助学金发放活动仪式上,来自当地的1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每人领到了5000 元助学金。


为激发少年儿童阅读兴趣,改善大部分乡村学校图书室书籍破旧不堪、复本率高、成年人书籍居多的状况,今年5月20日,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当地媒体发起“520希望工程图书室”公益捐赠活动。作为活动捐资方之一,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代表陕西省上海商会为项目捐款32.2万元,用于为陕西贫困地区建造图书室、购买图书,改善青少年读书环境。

据了解,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近年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助老帮困、慈善助学、拥军优属、就业扶贫、救助残疾儿童以及重大灾难援助等方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事业。截至目前,已连续8年累计定向捐助山阳中学贫困学生近 80人,捐助金额 40 余万元,帮助近 30 名学生圆了大学梦,同时还通过邮件、电话、安排假期实习等方式持续关心着贫困学生的成长。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