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U30”5年吸引数千位海内外青年创新创业者参与

发布时间:2020-06-08 14:1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6月4日,“中关村U30”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暨2020年启动活动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2020年度青年创业者招募选拔和服务工作同步开启,继续聚焦高精尖产业领域,面向35岁以下青年创新创业者,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

座谈会通过现场及网上连线的方式举行,来也科技联合创始人胡一川、华龛生物创始人刘伟、老栗树联合创始人李思鹏、无二之旅联合创始人蔡韵、Qidni Labs创始人Morteza Ahmadi等年度优胜者代表进行了分享。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作为创业导师代表详细阐述了当下创业者面临的变化和机会。“中关村U30”发起人、中关村大河资本创始合伙人刘志硕展望了活动未来发展愿景。

座谈会后,“中关村U30”五周年专题研讨网络首播开启。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聚焦数字化转型如何助力中国经济培育新动能、提升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在线开讲,通过对话投资人、青年创业者等互动环节,探讨新基建如何赋能中小型科技企业转型升级的模式、路径和实践。

“中关村U30”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作为服务于青年创新创业的公益品牌活动,“中关村U30”通过搭建“蝌蚪众传”技术转移平台、举办成果转化高端人才训练营、参与“科技传播助力”系列路演,打造创新创业者同地方政府、全国学会、头部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及知名创投机构精准对接的供需直通车。

五年来,“中关村U30”吸引了数千位海内外青年创新创业者参与,邀请百余位行业顶级专家、知名导师评委现场点评,最终选拔出129位“中关村U30”年度优胜者,创新创业项目涵盖人工智能、芯片设计、生物医药、3D视觉、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去哪儿、凌宇智控、来也科技、梅卡曼德机器人等高成长项目脱颖而出,累计再融资金额超过43亿。(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沛然)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