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二〇二〇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8 08: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姗姗)6月2日上午,团中央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要求谋深谋实下一步工作。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出席会议并讲话,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主持会议,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奇巴图分别传达了中央关于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根本遵循,把握当前收官阶段特点,在扶贫实践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不折不扣地把中央脱贫攻坚部署落到实处。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尊重县域实际,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投入和引进帮扶资金力度、多措并举支持贫困人口就业增收、创新开展消费扶贫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加强督导指导,优化定点扶贫工作机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的发展成果、政治成果和组织成果,继续深化学业资助、产业人才培育、易地搬迁社区青少年服务、志智双扶等工作,接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时,要拓展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动员社会力量助力52个未摘帽贫困县脱贫攻坚。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报告了2020年团中央定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机关党委、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团中央驻定点扶贫县工作队负责同志介绍了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和后续工作安排,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会。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