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传承——全国少儿国画大展”在北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07 16:4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6月6日,“经典传承——全国少儿国画大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活动面向全国7~17岁少年儿童征集中国画作品,要求作品围绕与红色主题相关的经典故事、文学诗词、革命教育基地等题材。征稿时间从6月6日持续至8月20日止。本次大展由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中国艺术档案学会、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支持,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协办。

组委会专家将对收到的电子作品进行评审,从中评选出优秀奖500名,再从500位优秀奖中评选出未来艺术家奖80名、未来艺术家特等奖20名,优秀作品将在“经典传承——全国少儿国画大展”中展出。

中国艺术档案学会副会长徐明勋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发展的明天,中国艺术档案学会不仅关注成名的艺术家,更要关注和引领少年儿童的艺术成长,希望本次活动助力少年儿童放飞梦想,在孩子们艺术发展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说,中国美术家协会在抗击疫情期间收到的76000余件美术作品中,少年儿童作品占有一定比例,他们的参与与情感表达展现了爱国精神。此次为少年儿童举办的展览引导他们欣赏美、表达美,将会激发少年儿童无限的创造力。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