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网上)洽谈会6月8日将在宁波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6 18:3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6月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2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网上)洽谈会将于6月8至14日在浙江宁波举行。

浙洽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商务厅和11个设区市政府承办,并得到有关国际组织、知名国际投资贸易促进机构的大力支持。大会由“云论坛”“云贸易”“云投资”“云消费”“云服务”五大板块组成,包括开幕式和21场专场活动。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说,浙洽会面向全球投资者,特别是海外投资者,释放浙江经济率先走出疫情阴影、全面复苏的积极信号。尤其是通过“云展会”这一开创性举措,全面展示浙江数字经济建设成就,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推动开放型经济新发展开辟新路径。

据介绍,期间将举办全球健康产业合作论坛、标准联通中国—中东欧国家(17+1)合作与发展论坛、跨境电商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浙港企联手 抗疫创商机”云讲堂等;开展第四届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对接会、跨国产业链合作专场、浙江省境外经贸示范区全域资源对接会、新疆阿克苏地区(兵团一师阿拉尔市)—浙江省产业投资对接会、“E”揽全球“职”因有你—浙江省外企与高校人才云聘会等境内外双向投资产业对接活动;组织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浙江名品线上贸易洽谈会、中国(宁波)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网上展和中东欧商品云上展;还将开展3场包括“美好生活浙播季”6.8浙洽会直播专场(精准扶贫+一国一品),情系荆楚相约浙里—湖北农产品产销对接浙里行暨长三角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外贸优品进步行街进社区暨“浙货行天下”、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挂牌暨浙江省数字服务出口企业专场推介会和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等系活动。

其中,开幕式暨主论坛将于6月9日下午在宁波举行。届时,浙江省政府领导、外国驻华大使、友好省州代表将出席开幕式,著名企业家、国际组织负责人、生命健康等领域专家发表在线演说,并同步举行重大投资贸易项目的签约仪式等。

高屹说,与往年的浙洽会以双向投资为主相比,本届浙洽会涉及双向投资、国际贸易、国内消费、开放平台等多个领域,可以说是浙江开放发展的一次集中展示。另外,往年的浙洽会以省级部门举办活动为主,本届浙洽会全省上下参与、共同发力,“尤其是各市、县(市、区)结合疫情后复工复产,将陆续推出160多场本地活动,可谓规模空前。”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