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开启消费狂欢 企业可申请“外摆”

发布时间:2020-06-06 13:5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智能家居、“心核心健康指环”、智能睡眠健康监测仪、AI无人测温、仿生扑翼鸟玩具、无人零售车巡游、内蒙古的小米、面粉、新疆和田大枣等产品今天齐聚五棵松•华熙快手广场。这是北京消费季启动的海淀分会场,北京消费季从今天正式启动,至十一黄金周为期4个多月的消费季让北京市民感受消费狂欢,北京正式按下消费快进键。

海淀区商务局局长王澎介绍,悦动海淀消费季在未来的4个月里将在多领域多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包括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商业企业“外摆”促消费、促进汽车消费鼓励绿色出行、点亮疫情后海淀夜经济、举办社区消费节、加大科技场景应用商业、加大线上平台与线下商圈直播、文旅教体助力消费等8大板块内容,并融入了中关村国际美食节、海淀区消费扶贫季、商业服务业职业技能风采大赛、社区商业消费节等多项特色活动。

针对企业普遍关心的“外摆”,王澎介绍,此前商务局会同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出台《海淀区“外摆”经营管理规范1.0》,规定了企业在不占道、不影响交通、不影响生态环境等前提下,企业可以向各街道报备,进行“外摆”。目前为止各大商圈都有不同程度的外摆,商业企业也通过外摆焕发了新动力。

王澎说,随着北京消费季的启动,以及夏季夜经济的开展,海淀区将给29个街镇、每个街镇3-4个集中的商业区域进行“外摆”。王澎也说:“外摆促消费的形态,首先要遵守各部门的要求,相关部门也会开展管理和监督。”

据了解,北京消费季将贯穿端午节、七夕节、暑期、开学季、中秋节、国庆等多个重要促消费时段。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模式,政府投入电子消费券,同时鼓励中国银联、中国移动、小米、国美、快手、抖音、美团、58同城等企业共同推出“百亿补贴”让利,发放餐饮券、电影券、外卖券等优惠补贴,同时结合文化、体育、大型商业展示等多项精彩活动。这次活动是在五一消费促进月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更深层次、更广层面的延续,和全市消费季活动同时启动、同步进行,并进一步融入富有海淀特色的系列活动。

海淀区除上午的开幕式外,还将于6月6日晚间19:30-21:30在中关村西区、中关村大街、中关村壹号开启“点亮海淀”灯光秀活动。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