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携手北师大心理学部 共话组织驱动和人才数字化价值提升

发布时间:2020-06-06 13:1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聪聪) 6 月3日,以 “数字化组织赋能与人才发展变 革”为主题的2020中国人力资本国际管理系列论坛进行了一场高峰对话。

本场论坛由智联招聘与北师大心理学部举办,探讨企业在数字浪潮下如何利用前沿技术驱动组织和人才发展。

北师大心理学部副教授骆方,在现场分享了运用AI技术在人才测评领域的最新探索——人机交互式测评。她认为,“全面采集自然状态下的多模态数据将助力人才选拔,如采集自然状态下数据,助力新型测评工具研制。同时,运用语音识别技术、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技术等,可以开展虚拟动态情景测评等多样化的测评。但新型的测验方式也给测量学带来了不少亟待解决的新问题,比如目前没有成熟的标准化方法去分析和推断被试能力、认知技巧和特质水平等”。

人才测评工具的数字化革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底层技术支撑,但企业的转型之路并没有因此一帆风顺。智联人才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专家张银说,很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因“能力不足”而腰斩,主要是组织发展与人才管理的滞后,导致企业能力“底座”不稳。对此,她强调“未来组织数字化发展方向为动态性、开放性、智能化,企业必须基于信息及数据的流通实现业务赋能和协同开放运营;企业还需要从外部引进具备数字化经验的人才和内部培养员工的数字化能力,才能逐渐夯实企业人才数字化基础。”

为了助力企业选拔数字化人才,张银携“AI易面”亮相直播间,该解决方案聚焦岗位核心素质,在视频面试的过程中通过语义分析、视频分析、结构化面试等技术,辅以经典性格和智力测评,帮助企业构建全方位的数字化人才画像。作为智联招聘的数字化赋能实践,将充分应用于人才选拔管理中,帮助企业保障工作质量、提高招聘效率。

人力资源的数字化转型对企业的HR数字驾驭能力和分析性思维 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国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王军宏 ,现场分享了如何通过赋能HR、提升HR准备度,实现企业从数字到人才价值的提升。他提到,“当下的商业环境相对严峻,利用数字技术,有机会让所有生意重新做一次。组织运用数字化技术和工具,有助于重构人力资源管理,提升组织价值。”

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陈敏 认为,“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自身需进行变革,实现数字化运营,通过端到端的流程,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流程化、自动化;通过构建共享服务中心为员工提供高效、优质和多元化的员工服务,实现降本增效、提高员工体验、提升员工敬业度的目标;通过数字化的人才管理,打造满足企业战略发展需要的人才供应链。”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