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云观摩”中建五局华东公司安全标准化施工

发布时间:2020-06-05 19:5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6月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中建五局华东公司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在杭州壹号院项目举行安全标准化施工现场观摩交流会。现场有200余人参加,1000余人通过“云直播”,远程多角度、全过程观摩安全标准化施工。


杭州壹号院项目毗邻奥体中心,是连接地铁6、7号线,以及奥体博览城的有机组成部分及延伸,为杭州城市地标。目前,项目地下空间主体施工已完成,全力冲刺年底主楼封顶目标。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以建设标准化文明施工工地为指引,通过“安全+培训”“安全+观摩”“安全+演练”等形式将安全管理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平稳运营。

同时,该项目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智慧建造+ BIM(建筑信息模型)”等先进技术的综合应用,将软硬件信息化技术与施工过程相融合。对施工过程中涉及到的“人、机、料、法、环”五大生产要素进行实时、动态监测,集成数据挖掘分析,综合预测。管理者可通过平台实现过程数字化、结果可视化、管理数据化,为现场施工安全管理提供数据支撑,保障履约。

观摩会上,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安全标准化施工防护展示区、BIM应用展示区、虚拟样板展示区、实体样板展示区等两大展区12个观摩点。在VR体验馆,大家亲身模拟体验了洞口坠落体验、安全带使用体验、安全帽撞击体验、安全急救体验、预防触电事故及灭火器演示体验等多个场景,将安全生产的“说教式”教育转变为“亲身体验式”教育。

图一、图二、图三:中建五局华东公司千人“云观摩”安全标准化施工现场。(昌富 供图)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