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荔:广邀媒体助推农产品促销

发布时间:2020-06-05 19:2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讯(宋义轩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又逢瓜果飘香时,6月4日,伴随着庆丰收的阵阵锣鼓声,“果乡之旅‘枣’想约你”2020陕西大荔农产品媒体促销活动正式启帷。

由中共大荔县委、大荔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大荔县委宣传部、大荔县农业农村局、大荔县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承办的活动,邀请了40余家各级各类媒体相聚“中国枣乡”,以期以“媒”助农,助推大荔名优瓜果走出陕西、走向全国。

同州湖畔的启动仪式现场。摄影:李欧

地处秦川沃野腹地的大荔县,黄河、洛河、渭河汇流于此,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光热充足,灌溉条件优越,拥有万亩冬枣等农业园区46个、大荔冬枣等国家地标产品7个。全县共发展60万亩枣、68万亩瓜果菜、35万亩设施农业,国家地标产品数量、设施面积居全省之首。

“在大荔,既有特色瓜果的铺天盖地,更有冬枣的顶天立地,农民人均一亩枣、一亩半瓜果菜、半亩设施农业。”据大荔县副县长赵磊介绍,近年来,大荔着力调优结构、做优供给,着力以冬枣产业振兴为龙头带动全面振兴。

2019年,大荔冬枣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到44.94亿元。“大荔将牢固树立‘1+’思路,加快推进特色瓜果的标准化、品牌化建设,积极举办线上直播带货、线下展销推介等活动,着力扶持农产品加工企业扩大产能,深电商企业及快递公司产销合作,多途径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畅通农民增收渠道。”大荔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杜鑫表示。

活动现场,电商直播带货。摄影:尹建慧

活动现场,大荔县与多家电商销售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农特产品系列展览、农民代表带货直播等活动也受到各方关注。来自媒体的记者还走进当地多家果蔬产业基地,深度挖掘当地特色产业和新时代产业振兴故事,集中展示一张张生动、鲜活的“大荔产业名片”。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