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引当地热议

发布时间:2020-06-05 18:4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中央日前印发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在海南省儋州市引起强烈反响。

“海南自贸港建设给海南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也赋予了大学生无限锦绣的前程。作为一名在读的大学生及中和服务队的队长,我定会扛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学好理论知识,锤炼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用学到的专业知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儋州市暖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协会中和服务队队长洪起棉说。

居住在儋州兆南熙园的“候鸟”老人姜实裕说,《总体方案》对推动海南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康医疗、养老养生等方面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候鸟”老人未来能够享受到更加先进的医疗技术,得到更加舒心、安心的康养体验。

中和镇党委书记羊雄说,作为基层干部,要将本职工作融入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各项任务中,争做自贸港建设的亲历者、推动者、参与者。

“《总体方案》提出实行‘极简审批’投资制度,让我倍感压力。”儋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海云表示,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在最大幅度简政放权,深化“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改革上下功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