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团委开展世界环境日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05 16:10 来源: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团委

6月5日,“打造生态文明新风尚 建设美丽新乡村”世界环境日志愿服务行动,在四川省仪陇县与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联合共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开展。

据了解,该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于今年3月启动建设美丽新乡村计划,通过组织企业青年志愿者、招募当地志愿者的方式,引导村民种植花木、优化农作物产业结构、开展乡村垃圾分类、推行生态环保肥料等,多措并举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目前,基地已助力筹集并播种波斯菊、五彩石竹等花卉种子50余公斤,改善5.2公里村道环境,惠及120余户村民。

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团委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为偏远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打通生态环境保护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该村已吸引12名村民志愿者在村道两旁栽种、维护绿化植物。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