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河北启动首届大学生“创视之星”短视频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05 16:09 来源:河北地大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日前,首届河北省大学生“创视之星”短视频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主办方将充分整合快手、抖音蓝致·未来汇-石家庄短视频直播产业基地等短视频业态相关资源,构建以平台运营商、内容生产商、用户、技术服务商、电商平台等为一体的赛事平台。

据了解,凡是河北省高校2018-2020届毕业生及在校学生(专科、本科、研究生)均可参赛。参赛作品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报名的,要有1名团队负责人和1名指导老师,团队成员最多不超过8人;每个团队只能以一所学校报名,一所学校可以报名多个团队。参赛作品以围绕历史文化、美丽河北、城市发展、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复工复产等进行创作的公益类;围绕企业或商家自身宣传、产品和服务推广等创作的商业推广类和以分享知识、知识讲解、知识传播作为内容的知识类三个类型进行。

据悉,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业教师和业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初赛作品、训练营个人和团队表现、实操成果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选评优,给予获奖团队及个人奖励。

活动旨在提升投资和产业带动就业能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充分发挥短视频业态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拓宽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的作用。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河北地质大学联合主办。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