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平凉团组织“志智双扶”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6-05 16:09 来源:团平凉市委

近日,团甘肃省平凉市委引领该市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和社会公益组织落实《关于集中开展“志智双扶”、激发脱贫“困难户”内生动力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助力平凉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志愿者与贫困群众“拉家常”谈心,了解贫困群众真实想法;深入村社、贫困户家中,采取集中宣讲与入户单独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各类贫困对象的脱贫标准、扶贫政策的扶持范围、扶贫标准以及医疗、就业、教育等相关政策,帮助贫困群众最大限度理解政策;在贫困群众家中清扫庭院卫生,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与贫困家庭学生“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经常性开展以课业辅导、自护教育、亲情陪伴等为主要内容的“童伴计划”;深入贫困村社,表演接地气、鼓士气、聚人气的相声、小品等文艺节目,宣讲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自立自强的脱贫先进典型。

据了解,平凉市共青团组织“志智双扶”行动通过知民情共叙农家话语、增民智宣讲脱贫政策、暖民心打扫庭院卫生、解民忧进行课业辅导、帮民富联系就业岗位、树民志送节目进村社等专项行动,帮助脱贫“困难户”激发内生动力,为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