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承德市召开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3 17:34 来源:团承德市委

近日,承德市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青扶贷”金融扶持项目和“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启动仪式举行。

承德市委相关负责人、承德市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高新区管委会和承德银行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联席办负责人、团承德市委负责人汇报《承德市贯彻落实<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2019年实施情况》,就2020年度重点工作作说明;会议审议通过《承德市贯彻落实<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2019年度重点工作(草案)》;市检察院、市银保监分局、滦平县相关负责人交流发言。

同时,为促进《省规划》落地见效,扶持青年创业就业,团承德市委联合高新区管委会、承德银行共同启动“青扶贷”金融扶持项目和“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项目。未来3年为45周岁以下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学生等群体提供单笔贷款不超过30万元、贷款利率不高于同期基准利率的低息贷款,贷款金额不少于5000万。团承德市委联合高新区管委会,围绕数字经济、钒钛新材料、智能仪器仪表、特色康养、特色农产品等项目打造“承德市青年双创基地”,高新区提供7000平米创业办公场所,委托创园集团每年导入共青团推荐项目和创业者200至250个作为孵化备选,3年为“千校万岗”工程大学生提供1000个工作岗位、培育创新创业就业者不少1200人,对团组织推荐的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担保、给予贴息政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