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民办学校办了个不一样的儿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11:1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争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的5月29日,海南省澄迈县的一所民办小学凤凰小学办了个不一样的儿童节活动:学校全体师生齐上阵,在户外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

“这是凤凰小学师生一年一度的超级舞台秀。”校长阳利平介绍,整场演出设置了17个节目,都围绕一个主题——“弘扬国学,吟诵经典”,节目大都是古典诗词的吟唱与课本剧等。今年因疫情影响,学校为避免人员扎堆,做好疫情防控,将活动场地设置在学校后花园的池塘边进行,既有利于人员分散观看,又融自然景观与传统文化的主题为一体。

据了解,凤凰小学是2015年由海南师范大学教授阳利平创办的一所民办学校,阳利平希望通过该学校践行自己的教育理念:解决教育理论与实践脱节的问题,实现产学研一体化;通过对小学基础教育的研究和实践,探索出一个卓越人才培养模式。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