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工地上的别样儿童节

发布时间:2020-05-30 21:5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5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杨静)“加油!快点,要抓到我了!”4岁的秦雨晨小朋友一边笑着挥舞手中的气球,一边和背着他的志愿者互动……5月30日,在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皖中分公司公卫中心项目部,青年志愿者们带着部分职工和农民工的子女一起,提前过了一次别样的儿童节。


傅军摄

傅军摄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将生动有趣的绘画课、热闹非凡的体育课和别开生面的安全体验课有机串联。青年志愿者先带领小朋友现场作画,并细心教学七步洗手法等防疫知识。在体育运动环节,志愿者与职工子女组成比赛小组,进行了揪尾巴、筷子夹乒乓球、快乐穿梭等游戏,还特别为孩子们准备了文具、玩具等儿童节礼物。

傅军摄

现场,该项目安全总监丁星民还为孩子们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展示了安全帽作用及规范佩戴方法,并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部有300多名农民工,来自于四川、湖南、江苏、河南、安徽、云南等地,当天活动现场,部分孩子的父母也在一旁陪伴。项目工会主席高峰说:“复工后工期紧张,职工们和农民工兄弟很少有机会能够陪伴孩子,我们组织这次活动,让他们亲子团聚,也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父母的工作,加深交流和联系,同时也锻炼青年志愿者的服务能力。”


傅军摄


杨静摄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