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医护!广州成立少先队“南山中队”

发布时间:2020-05-30 20:4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5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六一前夕,为了致敬广东省支援湖北派出的26批次医疗队,今天,广州市越秀区成立了26支少先队“南山中队”。

现场,两名少先队员分享了他们与钟南山爷爷近距离互动的感受,“要向先锋学习,努力前行、奋发向上,在关键时刻为祖国挺身而出”。他们是收到钟南山回信的回民小学队员曾思睿和亲手给钟南山送画的育才实验学校队员冯凰。

接下来,“南山中队”将聚焦少先队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教育,策划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队日活动,结合各大队专长特点,引导广大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这场在广州起义纪念馆举行的少先队庆“六一”活动中,团广州越秀区委联合教育部门、妇联、关工委等展示了袁隆平院士和钟南山院士与少先队员的特殊情谊,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感悟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情怀。

“让我们以小主人的姿态,迎接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在“说说小心愿”环节,“红领巾”代表就环境保护、劳动教育、队员心理健康成长和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

建设六马路小学队员蔡文俊的妈妈是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中心ICU护士长钟燕萍,疫情期间一直奋战在最前线。蔡文俊的文章《我的妈妈上战场》表达了医护子女对父母的理解和尊敬,也写出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成长经验,打动了在场所有的人。现场,他给妈妈送了一幅自己亲手画的画和一个大大的拥抱。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摄

在此前“寻访先锋”系列活动中,桂花岗小学的队员们为心目中的偶像——袁隆平爷爷精心制作了一本手绘本,并送达袁隆平手中。在压轴视频中,袁隆平一边看一边说“不错不错”,为队员们的奇思妙想点赞。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