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逾17万新“红领巾”入队

发布时间:2020-05-29 20:3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5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今天,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场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广州市少先队新队员集体入队仪式在这里进行。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6.1”儿童节前夕,逾17万广州新少先队员戴上了红领巾,他们来自广州市1136所小学。今年的少先队入队仪式首次采取多会场形式,网络直播连线11个区分会场的入队仪式实时画面。

在主会场,18名抗疫一线的代表受邀参加自己孩子的入队仪式。此外,革命英雄、抗疫先锋、扶贫先锋、优秀团员等5名先锋人物为新少先队员们佩戴红领巾,寄语后来人,现场分享先锋模范故事。

抗战老兵谭尧对孩子们说,“我14岁入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我和战友们不怕流血牺牲打下了祖国的江山,见证了共和国的成立。”今年已经90岁的谭尧表示,他们这代人最大的期望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他希望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今年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桑岭,是广东省第一个支援湖北战“疫”医生、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他说,面对危险,没有人知道这次的“战疫”有多少胜算,但是,为了国家的安全、人民的生命,“白衣战士”们义无反顾披甲出征,“我很荣幸成为保护家国平安的一名生命卫士”。

“今天,我和广州市的新队员们一起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我更加明白了我的责任!” 桑浩铭今年读小学一年级,和爸爸桑岭一起参加集体入队仪式后,他立下志愿,好好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桑岭表示,回想当初自己入队的情形,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一代人的传承使命感。他认为,集体入队不仅是给孩子的人生留下难忘的记忆,更希望祖国的花朵们珍惜生命中拥有的一切,明白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

据悉,广州市今年入队的小朋友将获得3个“礼包”,除了集体入队仪式,还将参加云队课和线上主题队日活动。即日起到6月2日,团广州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将面向所有少先队员推出“少先队员,你好——羊城红领巾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专题学习。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