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苏州相城区团组织“青春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0-05-29 13:19 来源:团相城区委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近日,苏州相城区青年志愿者在多个商圈向市民进行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携手“小蜜蜂”垃圾分类宣讲团,为40多名小朋友及家长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为团相城区委联合该区国资办团委、相城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团支部共同开展的“垃圾分类,青年先行”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导相城区市民了解、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4月以来,相城共青团制订志愿服务行动方案,通过动员培训营造群众参与垃圾分类氛围,通过各类主题团日下沉一线把垃圾分类开展到“家门口”。

据介绍,元和街道团工委青环保联盟通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建设美丽家园”志愿服务行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助力绿色环保建设,展现“元气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澄阳街道,泰元社区、登云社区首支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团队——青蜂志愿者团队成立,;在渭塘镇,各村(社区)团干部开展“渭民青锋行”系列活动,垃圾分类宣讲团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授课,并现场邀请观众上台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答题,青年们还来到钻石家园社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点,进行现场参观教学。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