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抗击新冠疫情需要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16:5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 张均斌 耿学清 见习记者朱彩云)今天下午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答彭博社记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提问时表示,这次疫情突如其来,对人类来说是全新传染病,现在还是未知大于已知。病毒没有国界,是全人类的敌人。科学溯源可以更好防控疫情。

“从目前看,把疫苗、有效药物、检测试剂研发出来,将是人类战胜病毒强有力武器。”李克强说,中国和许多国家都在投入,中国也愿意国际合作,研究出来就是公共产品,“我们会共享,最终共同战胜敌人”。

他表示,现在疫情还在流行,在中国也未结束,还有散发性病例,还要保持警惕防止反弹。我们将继续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原则,一旦发现疫情坚决管控,不允许任何隐瞒,而且要科学防治。

他谈到,疫情可能短期不会结束,国际社会面临双重挑战,一方面控制疫情,一方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我们需要在矛盾中平衡,探索中前行,尤其是国际合作,要同舟共济,共同迎接这场巨浪冲击”。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