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2020-05-27 21:0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5月27日电(通讯员 陆应果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5月27日13时,一列试运行检查确认列车从合肥南站始发,沿着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驶向芜湖、宣城、湖州等方向。至此,这条线联调联试圆满结束,随后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运行试验期间,主要是按试验大纲要求,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

图为在商合杭高铁南段,工作人员综合检测列车。 陆应果摄

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自4月7日起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截至5月 27日,共计开行各类试验列车2137列次,检测总里程118004公里,试验最高时速达385公里。铁路部门安全、优质、高效、顺利完成各项联调联试检测任务。

在新线建设过程中,作为铁路运营管理单位的上海局集团公司,及时组织技术人员积极参与施工方案的策划、技术标准的把关,为全面提升建设质量和安全管控水平提供保障;将生态理念贯穿始终,编制绿化实施方案,精心打造绿色路、生态路和环保路。

铁路部门还吸纳大批当地人员参与工程建设,为经济相对落后地区增加劳动用工岗位。

同时,合肥、芜湖工务段,合肥、南京电务、供电段,合肥机务段,上海高铁维修段等单位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做好线路设备验收、调试、整治和运营接管等准备工作。

图为在商合杭高铁南段,工作人员综合检测列车。 陆应果摄

商合杭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和京沪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2015年11月开工建设,其中北段即商丘至合肥段,全长378公里,已于2019年12月1日建成运营;南段即此次试运行的合肥至湖州段,全长约311公里。

接下来,商合杭高铁南段将进行为期1个月的运行试验,确保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全线贯通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中东部地区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布局,助力区域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