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仍拒绝透露安倍是否已决定赴美参加G7峰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19:1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东京5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考虑赴美出席G7峰会。美方希望本届峰会6月底之前在戴维营或白宫“面对面”进行。日媒报道称,安倍如实现赴美参会,回国后可能也需要隔离观察。

安倍5月25日曾表示,如能协调妥当,且各方面情况允许的话,他将去美国参加今年的西方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26日傍晚,安倍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举行了60多分钟的视频会议,据称涉及到许多话题,包括向保健能力薄弱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援、保障医疗物资流通及贸易顺畅、世卫组织际机构改革效率提升、在包括5G和“Beyond5G”研发和经济数据化转换等方面继续推进日欧协作、支持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等等。据信,双方也沟通了赴美参加面对面的G7峰会的事宜。

在27日上午的记者会上,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仍拒绝透露安倍是否已决定赴美参会日程是否已经确定。但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27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内部在讨论此事时,有看法认为,“首相也不例外”,如果安倍赴美参会,回国后也需要依规隔离观察两周,地点考虑在首相公邸。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