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奕龙委员:疫情之下“一带一路”合作依然活跃

发布时间:2020-05-27 15:2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宁迪 白皓 沈杰群 马宇平 孙庆玲)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表示,疫情之下“一带一路”合作依然活跃。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3.2%,中欧班列同比增长15%。

作为一名归国华侨,老家在浙江省青田县的朱奕龙发现,在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可以买到法国红酒、西班牙火腿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万多种商品,曾经通过小商品出口,中国实现了“卖全球”的愿望,而今通过“一带一路”,又实现了“全球买”的梦想。

朱奕龙指出,“一带一路”就是“一带共富”。2018年,朱奕龙带着构建“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的提案参加两会。到今年5月20日,我国已经在46个城市成立了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互联网大潮下,海内外的供应商、采购商纷纷加入“一带一路”跨境电商行业,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卖全球。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