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和征兵网上宣传

发布时间:2020-05-27 14:1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5月26日,“河南省第七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暨大学生征兵宣传线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举行,拉开了为期2个月的“线上”系列活动序幕。河南省各普通高校就业、征兵工作相关负责人,在校大学生及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等23万余人收听收看了此次线上直播活动。 

河南省军区动员局、河南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对2019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河南工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河南农业大学退役复学优秀大学生马永越同学介绍了他在军营难忘的成长经历,并向学弟学妹们发出积极参军报国的号召。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即将应征入伍大学生刘凯阳同学表达了他对绿色军营的热切期盼。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关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教育部等六部委“百日冲刺”行动号召,最大限度消除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河南省积极搭建网上就业双选平台,促进退役大学生士兵尽早实现就业,激励和号召更多高学历青年参军入伍。河南省第七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网上双选周、大学生征兵政策线上宣传等“线上”系列活动将确保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动员更多青年大学生应征入伍。

据介绍,此次“线上”系列活动以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河南征兵”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分别链接9个网站,组织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和大学生征兵宣传系列服务。就业双选主要提供就业指导、技能培训(考试)、岗位双选3项服务,采取在线授课与网上录播相结合的方式,免费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创新创业三大类55门就业指导课程,数据智能分析技术、金融银行、教师招考等30类技能培训课程,主办方动员、选择1万家左右用人单位提供专项招聘岗位,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网上岗位双选、面试、签约。征兵宣传主要有政策宣讲、标兵风采、应征报名、在线服务4项内容,可实现“一键式”网上应征报名。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