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携手战“疫”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昨抵赤几

发布时间:2020-05-26 18:3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赤道几内亚政府邀请,中国赴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已于5月25日抵达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受到了赤几政府代表的热烈欢迎。

当地时间5月25日晚,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中国驻赤几大使亓玫、参赞苏建国、赤几外交与合作部常务副部长米托戈、卫生与社会福利部副部长翁多等到机场迎接。(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供图)

赵立坚介绍说,为支持赤道几内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决定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由湖南省卫健委选派,共计12人。

25日抵达马拉博之后,中方医疗专家组将同赤几卫生部、新冠病毒应对与监测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驻赤几代表处等交流抗疫经验,考察马拉博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和实验室,提供抗疫培训。专家组还将指导中国援赤几医疗队在当地开展抗疫工作,并向当地华侨华人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和经验。

当地时间5月25日晚,中国驻赤几大使亓玫(左二)与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交流。(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供图)

赵立坚强调,中国向赤几派出医疗专家组,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再次生动体现了中国与赤几人民、中国与非洲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

当地时间5月25日晚,中国驻赤几大使亓玫(左二)对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供图)

另据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5月26日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25日晚,中国驻赤几大使亓玫、参赞苏建国、赤几外交与合作部常务副部长米托戈、卫生与社会福利部副部长翁多等到机场迎接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米托戈代表赤几政府热烈欢迎专家组的到来,感谢中国政府在赤几抗疫斗争关键时刻派来业务一流的医疗专家团队。他说,期待专家组在同赤几有关部门和医务人员深入交流、分享经验,为赤几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献计献策。相信专家组的工作必将为赤几抗疫工作带来积极助力。

亓玫也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医疗专家刚刚结束在津巴布韦的工作即转赴赤几,继续协助非洲国家抗击新冠疫情。她说:“今年是中国与赤几建交50周年,今天也是第57个‘非洲日’,中国专家此时抵达,体现了中国与赤几人民、中非人民间的深情厚谊,可谓‘五十载相守、千万里驰援’。”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