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务一网通办,复旦上线数字党建平台

发布时间:2020-05-26 17:2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5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毕业了,应届生的组织关系该如何转出?又到新的一个月啦,学生该如何交党费?下学期要出国,学生组织关系保留应该怎么办?记者今天从复旦大学获悉,以上这些听上去简单、办理起来却经常让人摸不着门路的基层党务问题,如今在复旦校园里都有了解决方案。

在复旦大学115周年校庆之际,“复旦·1925”数字党建平台正式上线。平台聚焦“互联网+”党建转型创新,为每个基层党支部提供一个网上教育和管理阵地,为每名党员提供一个网上学习和服务窗口。打开“复旦·1925”小程序,党员师生们可在线上服务中心轻松搞定与自己有关的党员事务。

据悉,为了实现功能整合,学校细致梳理师生党务办理事项,整合分散业务端口,优化后台审批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提高党员管理质量与效率,提升服务体验。同时,保留线下办理通道,方便离退休教师党员等群体,让党员管理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复旦党员师生还可以“线上定制红色定向路线”,一边到现场学习,一边在线上打卡,结束后分享在自己的党建活动圈。

据悉,“定向活动”模块整合上海市333个红色文化地点和学校各校区文化地标,支持路线定制、线下学习、线上打卡等功能,发挥“互联网+”党建优势,全力助力“四史”学习教育,在上海高校党建类学习平台中属于首创。

此外,党员师生还可以通过“知识竞赛”模块PK党建知识,基层党组织可结合不同学习要求定制发布知识题库,用于党员日常自学、各类培训结业考试以及组织生活;“党建活动”模块支持二级党组织跨支部发布、组织党建活动,党员可在线报名、预约。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